close
我也不知道為啥拖那麼久= =

希望給用奇摩搜尋找到這篇網誌的學弟妹一點建議啦!

(其實是我要寄給詮達看能不能拿到1000~3000XD)    


恩~正文開始!




  
由於我是個人申請的,因此時間是在九十六年四月八日禮拜日,我在前一天早上八點就從台南搭客運到台北。之前世新就有寄一些流程表還有地圖跟交通方式,所以不用自己去查到台北的交通問題。那麼以下就是我的面試流程。

時間 程序 地點
8:45~9:00 報到:領程序單及面試號碼牌(帶身份證) 廣電教學中心
9:10~9:40 創意寫作測驗 舍我樓R103
9:50~12:00 面試(一至二十五號) 舍我樓R103
13:00~? 面試(二十六號至~) 舍我樓R103

首先是報到完,就會被帶到表演廳休息,那邊不可以喝飲料吃東西喔!還有規定考生不能交談,不過我還是跟其他考生還有她的父母聊得很開心,我想這個規定是怕有人會先洩漏面試考題,這樣會對其他考生不公平吧?不過跟其他考生聊天會發現彼此同質性會很高,感覺挺開心的,真嚮往大學的生活呢!發現大家都穿的挺正式的,女生每一個都穿裙子,而且有的人是穿那種薄薄的蕾絲蛋糕短裙不穿襪子配高跟鞋喔!那天台北天氣非常的冷,前天還下了毛毛雨,但或許是因為我生長在溫暖的南部,所以才會覺得會冷吧?男生的部分,有人穿西裝打領帶真是太誇張了,大部分的男生都是襯衫配深色牛仔褲,也有那種穿的超有型的男生。反正大傳科系面試不用太正式,重點是腦袋裡的東西,衣著可以活潑一點。

再來就是創意寫作了!之前一直搞不懂那到底要考什麼,看了很多關於創意的書卻總覺得使不上什麼力的感覺,等到發考卷下來發現題目是—請描述妳覺得有創意的聲音,我才有恍然大悟的感覺。我覺得我在創意寫作上面寫的不太好,我是寫之前阿貴電影裡面有一首歌,歌詞內容是”看蛇在笑,哈哈哈!是我在笑,不用想逃,在腳上抹強力膠,看蛇在笑,看蛇笑!看蛇笑!”深深的覺得自己當時一定是瘋了,我還有寫下自創的Rap,關於今天來到世新的感覺之類的,教授改到應該很無奈吧?考完之後,我問其他考生寫什麼,他說他寫有關電視綜藝節目的聲音,我後來覺得根本就可以找廣播裡面的創意聲音寫啊!附帶一提,在考試的時候要把包包放在教室前面喔,然後考試時要把身份證放在桌上,會有人把身份證拿起來檢查。

之後就到了面試時間了,我記得我在報到時好像抽到十幾號的樣子,也就是說我在中午前就可以回家了。考生都會在表演廳等候,學姐會在快輪到你的時候到表演廳唱名叫你去面試,不過大部分的人都自己先去了,它是五個人一組帶過去的。輪到我的時候,我跟其他四位同學坐在教室外面的椅子上等候,不過面試的時候是一個人先進去的。當上一位同學先進去的時候,就會被帶到學姐旁邊,要自己先選要講廣播劇的台詞或者是放音樂介紹歌手,面試時要先念給教授聽。我是選類似廣播劇的台詞念的,有大概十句話可以讓你選,像是的口白,或者有點像是朗讀新詩的感覺,印象中有一個很文藝的句子是--我的心是繽紛多彩的泡沫之類的。那如果是介紹歌手的話,有很多當時最新的歌手音樂可以選,像是蕭亞軒的表白還有TANK的專屬天使,會先放音樂幾秒再慢慢漸弱,讓你開始自由發揮介紹這個歌手。就算是要念口白也會有音樂喔!要注意聲音跟音樂的搭配,還有控制時間在三十秒內,聲音的表情當然也要豐富多變化一點,最重要的是聲音絕對不能緊張到發抖。

很快的,輪到我面試了。一進去助教就把我手上拿的補充資料拿走,讓我很後悔帶這麼重的東西來台北,然後就示意我到講台上的椅子坐下。我環顧四周,並對三個教授微笑,教授也對我微笑,感覺很親切。最左邊是一位男教授,看起來是個熱情豪邁的中年人,中間是一位溫柔的女教授,最右邊是一個不斷點頭的女教授。然後音樂就放出來了,我等大約五秒鐘後才開始講話,整個人很投入在其中,還不時露出表情還有加上動作。當我唸完口白之後,教授就問我覺得在這些口白裡面,哪一句最像我自己,我就說是我念的那個關於小女孩跟蹤別人,卻被狗狗擾亂而跟丟的狀況劇。然後最左邊的女教授問我為什麼,我就回答因為我是個很迷糊的人,一定也會因為跟狗狗講話跟丟別人。所有教授就開始大笑,另一個男教授就問我的備審資料弄成有點像是週刊的樣子,自我介紹是以訪問的方式呈現,問這是不是我個人的構想還是其他人叫我這麼做的。我就回答是個人構想出來的,他就說這種方式很特別。另外中間的女教授問我是不是平常聲音都那麼溫柔,還是因為在面試所以假裝的,我就回答我的聲音天生就是這樣的。然後右邊的女教授就跟中間的女教授說,我的講話方式不及不徐聽起來很舒服,很適合念廣播系。中間的女教授又問,影響我最深的人是誰?我就回答是我媽媽,因為我媽媽是台藝大舞蹈系的,從小讓我接觸很多藝術方面的東西,做人處事更是我的榜樣。然後助教就按鈴了,我跟每一個教授眼神接觸到,然後微笑點頭的離開了。面試中,如果是一個教授提出來的問題,不一定要只看著他回答,眼神也要跟其他教授接觸到,讓她們有被重視的感覺。總之我覺得我的面試過程還不錯,而且還好我沒有帶琵琶來表演,不然時間根本就不夠用吧?但是還是有看到別人帶吉他去面試,不過不知道有沒有順利表演完就是。面試後學姐會把你的備審資料還給你,還蠻貼心的。

最後,以一種不敢置信的心情結束了面試,為了面試我做了很多準備,看了很多書,還用攝影機錄下自己在模擬面試的樣子,所有的辛苦就為了這短短的幾分鐘,有種空虛又如釋重負的感覺。幾個禮拜後,拿到成績單,是第四名考上的,我的創意寫作才六十分,面試忘記是幾分了,好像是八十幾吧?成績單也不知道丟到哪了,不過我後來中山的劇場藝術學系也有上,所以也不會去讀世新。總之我覺得能念自己有興趣的科系都很棒喔!學弟妹也一起加油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ggy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